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汇聚“三原色” 绽放党建绚丽之光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量:18916

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现共有党员15名,其中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1名。支委会设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名。党支部先后被科教城党工委、常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在支部工作实践中,探索总结出“三原色”支部工作法,有力地推动了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初心红”

高举鲜红的旗帜——讲政治、抓学习,感悟初心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组织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两个坚持”。

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二是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把党章作为必修课,经常学习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建学习群组,创新学习形式,在支部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1665480172168 

永葆火红的情怀——勇担当,甘奉献,践行初心

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充分发动组织党员,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支部委员会加入研究所复工领导小组,协助研究所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并细化落实安全与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具体职责,将重点任务落实到部门,为研究所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组织专题学习,会上传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传达研究所复工方案,努力将疫情对研究所运行的影响降到小。同时,成立先锋志愿小组,深入一线,为全所员工讲解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并发放《新型病毒防范手册》,助力研究所平稳有序复工。

在应急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多途径筹措协调防疫物资口罩、额温枪以及消毒液等。先锋志愿小组同时承担起整个研究所区域消毒工作,每天上班前与下班后早晚两次全所区域内消杀工作,员工早晚两次体温检测,确保了研究所环境安全与员工复工安全,科技抗疫,共克时艰。

1665480190706 

“活力绿”

党支部关心爱护每名党员和员工的成长,通过共同的价值理念,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不断激发整个团队的创造力和活力。整个光电所支部像一棵大树,根深蒂固,枝繁叶茂,充满绿色生命力。

根深——“四个一”理念深入人心

支部积极倡导“一群人、一颗心、一条路、一个家”的团队理念,在单位内形成团结、和谐、互助、奋进的浓厚氛围。

1665480211444 

 

枝繁——青春活力的支部队伍

常州光电所党支部多为年轻党员,党员平均年龄31岁。党支部致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为研究所发展提供过硬支撑,及时吸收优秀成熟的青年员工和高知群体加入党支部,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壮大党员队伍。

 

叶茂——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

打造温馨的党群之家,开设了光电书馆,作为党员充电站、党性修养的“加油站”、红色能量的“发电站”。开展多种多样党性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到沙家浜、周恩来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南湖革 命纪念馆等参观学习,瞻仰先烈。开展“身边的光与电”科普进校园活动,进入学生课堂,为同学们讲解“光与电”的基本知识,为祖国的花朵种下“科技种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党员讲微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1665480221329 

 

1665480232792 

16654802409671665480250796 

“科技蓝”

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队等载体形式,在中心经营、重难点任务攻关,还是市场开发、管理提升、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研究所发展成效作为党建工作质量的检验。

党员当先锋。研究所管理岗位中副主任、主任助理共计6名,其中党员为5名,上年度优秀员工5名,其中有4名为党员。组织委员龚海健更是荣获2020年度“金凤凰人才青年蓓蕾奖”。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始终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大家为实现研究所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


image 

党员挑大梁。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多为科研一线骨干,在各项工作中成为群众的核心与研究所的中坚力量,以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把大家凝聚在一起。2020年研究所承接省市级项目、企业委托项目共计三百余项,其中“项目负责人”多为党员。疫情期间的产品开发工作,党员更是冲在一线,及时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开发“手持式紫外消毒灯”“人体黑体”两款产品,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image    

1665480312562 

自成立以来,研究所连续第十年被评为科教城优秀研发机构。人体黑体、手持式LED紫外消毒灯、日盲紫外闪弧检测模块4种产品完成了小试,并形成增长明显的销售额,其中人体黑体产品销量达到240台。共计申请专 利63项,其中发明专 利29项。

1665480324378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19-86339126

手机:0519-86339186

邮箱:czgd_hr@163.com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三一路

微信咨询
code
电话咨询
0519-8633918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