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VIDE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与虚拟现实技术的一次触碰

发布时间:2016-05-20 阅读量:12752

借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洽会之际,5月19日,我所举办了一次以“VR新技术”为主题的沙龙活动,请在5•18展洽会“智慧工厂与VR专题报告会”上作报告的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饶鹏博士介绍虚拟现实VR的发展历史、特征、关键技术特点以及技术应用。

虚拟现实作为当今非常热门的一项技术,是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 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的集合。谷歌、Facebook、微软和索尼等国际巨头纷纷布局虚拟现实,搭建各自的业务平台,抢先占领入口。在国内,不同类型的公司正在不同的VR领域切入,并分别在开发相关产品。虚拟现实在医学、军事航天、室内设计、房地产、工业仿真和教育等多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前景。

随后,饶鹏研究员及其团队分享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常州科教城、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全景漫游演示,大家纷纷带上VR眼镜进行了体验,并对虚拟现实相关技术及其未来应用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

会后,常州电视台记者还对饶博士进行了采访。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19-86339126

手机:0519-86339186

邮箱:czgd_hr@163.com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三一路

微信咨询
code
电话咨询
0519-8633918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