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VIDE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同心抗疫践行初心使命 共克时艰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9 阅读量:12047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 央、国务院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形成了动员、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在医护人员的无畏付出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彰显担当、不惧困难、同心战“疫”

疫情爆发伊始,研究所就心系疫情发展,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驱使着光电所人不断思考“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体温测量作为可疑病例筛查的一个有效手段,是控制疫情的重要防线。在机场、车站、商场、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红外成像测温仪等非接触式测温设备开始广泛应用。测温仪能否测得准,关键在于现场是否有高精度面源黑体等计量标准仪器对其进行标定校准。这正是我所的技术特长所在。 

研究所迅速瞄准人体黑体这一项目,整合资源,在春节假期中就开始了技术攻关。在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技术方案迅速确定。2月10日正式复工,人手紧缺的问题随即出现,研究所抓紧统筹人力,首批满足复工条件的10余人,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员上岗。2月初的常州,天气依然寒冷,首 个周 末的寒潮更是带来了今年的第 一场降雪,气温也重回零度以下。因疫情防控要求,研究所的中 央空调全部无法使用。但我们的员工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全情投入到黑体的测试、验证与生产中。如今,我所自主研发的具有控温体积小、精度高、温度稳定性好等特点的标定黑体已累计发货130余台,为疫情防控做出了一份贡献,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图片42 

统筹协调、党员先行、有力保障

面对疫情爆发,研究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级防控、责任到人,压实各部门的防控职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关注每一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做好外地员工的安排与安抚工作。

图片43 

图片44 

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紧迫形势,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决贯彻“四个到位”的要求,精心筹划、周密布置、多方协调,确保了研究所在2月10日即实现安全有序复工。

图片4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复产”、党员争先。研究所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担当作为。成立党员工作组,发挥疫情防控的模范带头作用。组成党员志愿队,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中。无论是每日的环境消杀还是繁琐的后勤保障,我们的党员同志始终战斗在第 一线。与此同时,在研发生产一线,党员同志继续发挥着骨干作用。复工至今已近一月,研究所已实现复工,所有人员均已到岗,防控措施常抓不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46 

开拓、进取、合作、守信,光电所人始终秉持着自己的理念。待到春暖花开、病毒退散,一定是一个最美好的春天。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19-86339126

手机:0519-86339186

邮箱:czgd_hr@163.com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三一路

微信咨询
code
电话咨询
0519-8633918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