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VIDE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常州光电系列讲座-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量:12791

2016年7月26日,荣幸邀请我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戴宁研究员和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材料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建荣研究员作为嘉宾,在中科智能院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常州光电系列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刘从峰副所长主持,我所全所职工及外单位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戴宁的报告题目为“红外探测-人类观察“黑暗世界”的天眼”,他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从人眼观测到光谱分布,引伸到红外半导体的基础理论、人类探测技术的发展以及技物所红外探测方面的应用。

image 

杨建荣的报告题为“焦平面光电探测器”,他从讲解光电探测原理开始,介绍了光电探测器的理论基础、焦平面光电探测器种类,以及红外光电探测器技术的发展历程、国外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制作水平、特别讲解了HgCdTe先进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技术的未来发展。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19-86339126

手机:0519-86339186

邮箱:czgd_hr@163.com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三一路

微信咨询
code
电话咨询
0519-8633918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