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VIDE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所成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17-01-20 阅读量:12798

为积极响应常州科教城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突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2017年1月18日下午,我所邀请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安保处处长程东,在科教城智能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参加本次培训的单位有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以及入驻智能苑的相关企业。本次活动得到了科教城安全管理办公室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培训围绕消防应急预案的制定、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展开。培训中,程东处长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特别是根据我单位所在办公楼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应急疏散方案。

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只有理论知识显然是不够的。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如何疏散以及如何正确地使用消防器材。我所在安全培训结束后,结合培训内容,在程东处长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模拟智能苑三楼某实验室突发火情,我所根据应急预案,组织本单位员工并及时通知与协助智能苑其他单位员工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撤离完成后,全体人员在消防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了解并实际操作了消防灭火器,对模拟的着火点进行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及演练内容丰富,详细生动,形式多样。旨在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做到警钟长鸣,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参加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方法。有效体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活动初衷。今后,我所会继续加强对单位的安全生产教育与管理,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使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长效化。


2017年1月19日

综合办公室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19-86339126

手机:0519-86339186

邮箱:czgd_hr@163.com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三一路

微信咨询
code
电话咨询
0519-8633918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