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technical service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测试服务 > 光学测试

光学测试

Optical test

研究所拥有一系列国内外先进的光学测试设备,可进行光色电性能测试、光强分布测试、近场光学测试、可靠性和寿命测试、亮度均匀性测试等测试、光生物安全测试等工作,并可出具CNAS认证报告。


光分布测试系统

image

远场光强分布测试系统 

分布光度计可同时实现CIE标准 B-β和C-γ测量方案,具有精密、稳定的机械结构,转动平稳,噪声低,旋转可由遥控器、转台控制器或计算机软件控制,智能化程度好,操作简单。在测试过程中,探头保持静止,灯具绕垂直轴和水平轴转动,从而得到整个空间的光强分布。

 

主要技术指标

1.转动范围:±180°(垂直轴或水平轴)

2.角度精度:  0.1°

3.光度测量范围:0.0001lx~200klx










微信图片_20221020153610 

近场光分布测试系统

Sig400是对LED器件及模组的优化测量系统,并提供了多样光学结构配置强化了测试视场与影像分辨率。Sig40在测试过程中能精准定位待测样品的发光中心,偏差不超过15微米,对裸晶芯片测试时能让测试误差减小到最小。

 

主要特点

1.能测量LED器件及小面积光源,甚至裸体芯片(封装前的芯片)

2.实验室配置了多种视场的光学镜头,保证了不同尺寸光源的选测试分辨率

3.提供了光强和色度的近场分布模型,生成影像数据模型RSMX文件

4.结合强大的近场分析软件prosource10,可以生成应用于各类主流光学仿真软件的光线文件(如lighttools、tracepro、zemax等)以及IES配光文件,便于光学仿真与灯具设计。

 

主要技术指标

1.CCD类型:全幅,温控芯片CCD

2.CCD动态范围:16-bit(65,536:1)

3.分辨率:1024x1024 pixel CCD options

4.标准视场:5、10、18、30、60 和125mm

5.颜色测量:符合CIE 1931的 XYZ 滤镜

6.角度位移量:每分钟0.10°



1665571439569 

美国64407LSI高速镜式分布光度计系统

美国64407LSI(Lighting Science Inc.)的高速镜转式分布式光度计,包括色度空间分布测量系统、闪烁光源测量系统,检测速度是常规设备2-3倍。

可以检测各种光源、室内灯具和室外灯具的光度和色度空间分布。输出参数包括:总光通量及总效率、光强图及统计表、中心照度、光束角、利用系数、眩光指数、闪烁光源测试、色度空间 分布等。可以出具IESNA格式、CIE格式报告,是能源之星推荐使用的C型分布式光度计。

该系统满足IES LM-79-08、CIE121-1996、GB/T9468-2008、G/T7002-2008、GB/T22907-2008等标准的要求,符合美国能源之星检测的配光曲线实验室要求。

 

主要技术指标

1.在8.5m距离处的可测量范围为0.100cd到10,000,000.000cd

2.光度探头放大器系统 允许在空载条件下运行,这个系统由三个独立的放大器组成,其增益可以分别设置为X1、X10、X100,后端配置三个独立输出通道

3.灯具由精密步进电机驱动,角度分辨率0.01°,并提供自动和手动操作,自动实现加速或减速,转动角度至少达到180°

4.硅光电探测器配有光谱滤镜以拟合CIEV(λ)曲线,并且保证f1'≤1.5%,对于近单色LED光源,由软件提供光谱精细修正因子

5.光度探头为 DIN CLASS L级

6.闪烁光源测试功能:可测灯具包括:频闪应急灯,闪烁警示灯和飞机防撞灯

7.色度空间分布测量:对于任一水平/垂直角度,系统都可以进行色坐标(x,y或u’v’相对色温(CCT)以及显色指数(CRI)的测量


 

GMS-2000旋转反光镜式分布光度计系统

使用中间视觉光度计时,光谱仪和光度探头分别测量被测光的相对光谱功率分布和明视觉或暗视觉光度量,通过二者计算出被测光的绝 对光谱功率分布,迸而根据中间视觉模型,进一步计算出被测光的中间视觉光度值。

GMS-2000旋转反光镜式分布光度计,与国外知名照明产品实验室同步,该设备用于测量室内照明灯具、投光灯具、道路照明灯具的空间光强分布及多种光度参数,包括:空间光强分布、照度分布曲线、亮度限 制曲线、环带 光通量、眩光等级、灯具效率、有效发光角、上射光通比、下射光通比、灯具总光通量、LED灯具的全空间色度不均匀度等。

 

主要特点

1.测量过程中灯具始终保持点亮工作姿态

2.探测光束轴线固定,多级长距离消杂散光光润,极低杂散光

3.光束重直入射探测器

4.运动气流远小于0.2m/s,符合国际照明委员会ICE121的要求

5.测量灯具光分布范围:4π

6.测量角度精度:优于0.2度


光色电综合测试系统

image

PMS-80(0.3m积分球及2m积分球)光色电测试系统

本仪器主要涉及“光辐射测量”的“光度学”和“色度学”两大领域,是光、色测量的最重要仪器之一。为客观、统一地评价光源或物体的颜色,CIE 在大量心理学和物理学实验基础上推荐了1976 UCS 色品图,在工业和学术交流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本仪器依据CIE的标准,对光源的光色电综合性能进行测试。

 

主要技术指标

1.波长范围:380nm~800nm

2.波长准确度:±0.2nm

3.色温测量范围:1000K~100000K

4.显色指数测量范围:-999~100.0

5.系统光度线性:±0.3%

image

美国蓝菲积分球系统(2m、3m)

传统光源(放电灯、荧光灯、钨丝灯)为4m发光体,测试其光色参数是将其放在积分球中心进行测量,半导体照明产品为2π发光体,能源之星测试规范 IES LM-79-08要求半导体照明产品(SSL)测试时的放置方向应该和它的工作方向一致。蓝菲2m积分球采用旋转式积分球设计,积分球的2T开口可以根据需要在任意位置停止,从而实现待测样品在任意位置进行测量。蓝菲3m积分球采用侧开口方式,光源或灯具安装在侧面,从而实现待测样品的测量。2m和3m积分球可以实现低光通量产品到高光通量产品测试的连续性,同时满足2π和4T测试法。

积分球测试系统〔美国蓝菲):积分球(2m、3m)、CCD光谱仪、变频电源、直流电源、功率分析仪、标准光源等。

 

性能特点

1.积分球涂层采用Spectraflect,漫反射率可达到98%

2.采用T制冷薄型背照式的高性能CCD光谱仪

3.带吸收修正辅助光源设计,提高测量准确度

4.快速采集数据实时显示图形

5.光谱范围:350-1050nm

6.波长精确度:<± 0.3nm

7.色度精确度:< ± 0.001


光源特性测试系统

1665571123483 

Prometric I 成像亮度计光源特性测试

Prometric I 成像亮度计基于高分辨率低温制冷CCD 传感器和强大的ProMetric 软件,结合了辐照可视系统(Radiant Vision Systems ProMetric)的智能创新技术,针对发光源提供与人类视觉感知高度相关的色度与光度测量。该系统通过测量空间亮度、辐照度、照度、发光强度、辐射光强度、CIE色坐标、L*a*b*色标、相关色温(CCT)、主波长等参数,来实现对发光体、照射面亮度和色度的高精度测量,只需一次成像便可对光源做的色亮度评价。

 

主要技术指标

1.亮度测量范围:0.00001-100000cd/m²

2.系统精度:照度 ± 3%;亮度 (Y) ± 3%;色坐标 (x,y) ± 0.003

3.CCD分辨率:1600×1200(H×V像素)

4.Radiant Vision Systems ProMetric 控制和分析软件实现多功能测量


1665571096718

Labsphere CCS1100均匀化光源光谱测试系统  

Labsphere CCS1100均匀化光源光谱测试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光学计量系统,可以帮助智能手机的OEM厂商及及相机模组生产商生产出新一代图形交互产品。CCS-1000/1100使用一个均匀的标准亮度和色度光源,替代传统光谱响应测试中使用多个光源及对比程序,一个设备可输出多个光谱,简化了步骤,极大地提高了环境光传感器的生产测试效率,系统好的亮度和色度稳定性,保障了测试数据。

 

主要技术指标

1.光谱范围: 380nm - 1000nm (可提供用户配置)

2.光谱输出: 标准的15和16通道。 提供1到32个频道选项

3.空间均匀性: 97%

4.光谱宽带: 可见光典型≈20nmFWHM,NIR典型≈50nmFWHM

5.用户光谱优化:快速模拟任何连续光谱

6.重点测试范围:动态范围、感光度、像素缺陷、像素渲染、灵敏度、信噪比、空间和角不均匀性等20多项指标


光生物安全测试系统

光生物辐射安全评价系统

光生物辐射安全评价系统是根据IEC 62471标准, 测量LED产品、紫外灯、照明光源和灯具等对皮肤和眼睛的光化学紫外危害、眼睛的近紫外危害、视网膜热危害、眼睛和皮 肤的热辐射危害等。系统由单双色光谱仪(英国BENTHAM)、视网膜亮度计、光学导轨、三维变角转台等构成。

 

检测评价内容

●皮肤和眼睛的光化学紫外辐射曝辐射量;●眼睛的近紫外辐射曝辐射量

●视网膜蓝光辐射曝辐射量;●小光源视网膜蓝光辐射曝辐射量

●视网膜热辐射曝辐射量;●弱视刺激下的视网膜热辐射曝辐射量

●眼睛红外辐射曝辐射量;●皮肤热辐射曝辐射量

●表观光源的对弦角;●表观光源最大辐射量

●脉冲光源的持续时间;●空间最大辐射量

 

符合标准

1.IEC62471《灯和灯系统的光生物安全性》

2.IEC60598-1 《灯具第 一部分一般要求和试验》中对“LED灯具的蓝光危害、金卤灯具的紫外辐射要求”

3.GB/T20145- -2006“灯和灯 系统的光生物安全”

4.IEC62471-2006/ CIES009:2002 “灯和灯系统的光生物安全”

5.IEC/TR 62778:2014“应用IEC62471评估光源和灯具的蓝光危害”


结温测试及寿命评估系统

LED灯具结温测试和寿命评估系统

1665570923449

LED灯具结温测试和寿命评估系统是集光谱法、电学法和环境模拟为一体的LED灯具的结温测试系统,该系统通过测试LED灯具的芯片结温进而评估灯具的寿命。

 

主要技术指标

1.电压:380V/50Hz

2.功率:20KW

3.温度控制精度:±1℃

4.温度区间:-20℃~160℃

5.结温测量精度:±2℃



微信咨询
code
电话咨询
0519-86339186
回到顶部